close

工商時報【記者陳信榮/台北報導】


擋不住日圓強勢升值,豐田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(2207)昨(27)日宣布,旗下長銷小車Vios,10月起漲價1萬元,開出漲價第一槍,包括裕日車、中華車等日系車商,甚至本土品牌納智捷汽車,一改原先觀望態度,發出「即將漲價」訊息,國產車漲價的壓力鍋,第4季恐將連環爆。


Vios是目前國內前七大車廠中,唯一訂價低於50萬元的國產車型,和泰車這次選擇Vios做為漲價行動的第一棒,「試水溫」的用意相當明顯。Vios漲破50萬元,未來想買49萬元以下的便宜車,就只剩下大陸車與印度車兩種選擇。


和泰車協理謝富來昨天透露,除Vios外,包括Altis等其他豐田國產車型,內部也在積極精算成本,暗示未來將跟進漲價的可能性高。


和泰車在國內車市占有率超過3成,具有「訂價地位」,近2年來,各車廠車價是否調漲,都「以和泰車馬首是瞻」,如今和泰車開出漲價第一槍,預料其他國產車廠將跟進。


和泰車解釋,今年以來日圓強勢升值造成匯率成本激增,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揚,已遠超過廠商能吸收負擔,不得已才調漲車價。但和泰車強調,這次Vios價格漲幅僅2%,並未完全反映增加的匯率成本。


裕日車主管也表示,今年以來日圓升值幅度超過3成,不僅把國產車銷售毛利幾乎吃光,近來日本進口車更是「賠錢在賣」,漲價壓力相當大。


車商私下透露,原本擔心漲價會嚇跑買氣,遲遲不敢付諸行動,如今車市龍頭帶頭喊漲「壯膽」,下月起調漲國產車方案將會陸續出籠。


據了解,裕日車昨晚第一時間就向經銷商發出「即將漲價」的預警通告,部分先收到漲價風聲的和泰車經銷商店頭,已經敲敲掛上「漲價在即、要買要快」的布條,提醒消費者趕快下單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新聞已經出來了


各位如果剛好要買車的請趕快了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